湖州非遗传承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羊召南

2020年06月12日10:56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非遗传承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湖州市非遗传承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近日在翔顺(几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据悉,该联盟是全省首家由非遗传承人组成的跨区域、跨行业的创新工作室联盟。

创300多种湖笔新品种的轻工大国工匠、浙江工匠杨松源;创出了安吉白茶“自如走水”制法的湖州工匠严荣火;让古老丝绸焕发新的经济生命力的劳模叶嫣嫣……据介绍,由20位非遗传承的浙江工匠和湖州工匠组成的最强工匠联盟将以“传承·创新·互惠·共享”为联盟发展愿景,同频共振、抱团结盟,充分发挥联盟各劳模和工匠人才的技术和创新理念优势,为全市培育和选树更多的非遗传承人才。“联盟的成立既是非遗劳模工匠共建共享资源和成果的一次尝试和探索,也是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认为。非遗传承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表示,将积极搭建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开展电商主播带货等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联盟引领力、凝聚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非遗传承劳模工匠创新服务链和联盟品牌。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