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暨阳英才”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诚邀英才筑梦诸暨

2020年06月13日16:2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6月13日电 (张丽玮、祝舒铭)今天下午,2020“暨阳英才”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活动集中介绍了浙江诸暨人才生态、发布了赛事公告、推介了诸暨服务人才企业发展的金融资本政策、签约了6个重大合作平台项目,充分展示了诸暨开放共赢的人才发展生态。

“暨阳英才”创业创新大赛现已成为诸暨对外连接高端人才资源要素的重要窗口,三年来选育了大批蕴含巨大经济和社会价值的优秀创业创新人才项目。据了解,今年大赛为期4个多月,分杭州、深圳、西安分站赛和视频半决赛、诸暨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大赛将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新材料、环保新能源、光学电子、时尚设计等高新产业领域,遴选一批产业前景广阔,且有意向来诸暨创业创新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

“我想诚挚邀请各路英才搭上我们的‘三辆车’:融杭的‘直通车’、数字的‘顺风车’以及服务的‘保姆车’,与我们共享‘时代机遇’中的‘诸暨机会’。”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在致辞中表示,2020“暨阳英才”创业创新大赛,既是一次智力的“角逐战”,更是一封招才的“英雄帖”,充分表明了诸暨与杭同城、爱才引才的热情诚意,更体现了诸暨推动人才强市、创新强市的坚定决心。

启动仪式上,诸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琤发布了诸暨人才生态,表达了诸暨以广阔的融杭前景、扎实的产业基础、活跃的创新平台、积极的人才政策、优质的人才服务广纳海内外英才的热情和决心。

近年来,诸暨为人才们量身定制的各项专属政策不断驱动“产—城—人”共同发展,其中,对国际一流团队和顶尖人才,提供最高奖励1亿元;对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最高900万元奖励、200万元购房补助以及场地补助、融资贴息、税收返还、销售奖励等支持。同时,活动现场还为各类创业人才献上了“财”“智”交融的金融大礼包,推出多款人才企业专属金融产品,完善的金融资本服务为人才企业加速发展保驾护航。

由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组成的“诸暨人才生态代言团”也在活动现场亮相,为诸暨招才引智贡献力量。

落户企业代表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锋说:“我深刻感受到诸暨创业创新的氛围正越来越浓、营商环境正越来越优。我引用潘阆《酒泉子》一诗: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风景这边独好。我热切的期待广大追梦者来诸暨这片热土创新创业,勇当众创时代的弄潮儿。”

在大赛启动仪式现场,诸暨与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签订了合作协议,使大赛成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桥梁和纽带。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