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鸿鹄奖”在杭州启动

郑亚丽

2020年06月14日08:5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2020年“鸿鹄奖”在杭启动

6月13日下午,2020年浙江省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启动仪式暨百个数字经济大创项目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人工智能小镇举行,活动由团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主办,余杭区政府支持承办。2019年“鸿鹄奖”获得者代表、数字经济企业代表、创新创业青年代表等150余人与会。

2020年浙江省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将采取层层推选和个人自荐的方式展开。被推选对象和自荐人员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面向企业注册时间3年以上的浙江籍或企业注册地在浙江的创业者,以及浙江籍或在浙工作的数字经济领域科研人员。需要具有创造性和开拓精神,拥有突破数字经济领域核心技术成果;企业具备快速成长性,并在资本市场引发高度关注;科研成果有效实现市场应用,推动产业升级;具有区域范围内的行业号召力,带动并加快行业发展;具有使命感和责任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抗击自然灾害。

除了延续过往的十大获奖者、十大提名奖、五大最佳组织奖外,今年“鸿鹄奖”还将增设五大“特殊贡献奖”,以表彰数字经济领域内技术突破、人才培养、应用推广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科研专家或者基层管理干部,此奖项不受年龄限制。

仪式现场,鸿鹄赋能之浙江中小企业数字赋能千人培养计划和数字乡村志愿者联盟也先后启动。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