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无偿献血证6月14日起在全国同步启用

2020年06月15日08:5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今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当日,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全国主会场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

活动现场,举行了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启用仪式。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的统筹推进下,经过前期浙江、江苏、上海、广州、深圳的成功试点,由浙江省血液中心具体提供技术支持的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管理服务平台已经建成。

随着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浙江省人民政府领导共同按下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系统三维视频启动键,标志着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在浙江正式诞生并在全国同步启用,献血证“安家”互联网。从今天开始,全国各地无偿献血者都可以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中国政府网、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支付宝、微信、百度小程序一键查看本人的电子无偿献血证和全国无偿献血量。此外,献血者还可以通过阿里巴巴“3小时公益”平台,将献血的爱心行为转换为公益时数,除了可以积累芝麻信用外,还可领取免费保险等权益。

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管理服务平台由浙江省血液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可实现全国452家血站信息的互联互通。早在2017年,我省就已建立了血液云平台,推出融智慧献血、用血减免、献血权益领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电子无偿献血证,为提升服务、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提供了浙江经验。

多年来,浙江省无偿献血工作稳步发展,先后4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广大无偿献血者默默奉献、无私付出,为保障我省临床用血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偿献血者心怀大爱、坚持无偿献血,132位新冠肺炎康复者还献出恢复期血浆,为挽救危重患者生命、保障医疗救治顺利开展作出重要贡献。(张帆)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