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浦江“花桥工坊”经纪人抱团享订单

今年已发放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

王卫英

2020年06月15日08:14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浦江“花桥工坊”经纪人抱团享订单

6月11日,金华浦江县花桥乡29名经纪人在花桥乡政府牵线搭桥下抱团成立“花桥工坊”,共享资源、订单,信息互通有无,共同应对复杂的环境,为花桥的来料加工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加码。

“有谁需要,我这边多运了些纽扣组装材料。”6月12日,来料加工经纪人张爱庆一大早就在“联合工坊”共享交流群里发出邀约。“我们需要!”经纪人黄芝仙加工点人员正等活干。一呼一应下,张爱庆将半车纽扣组装零部件卸在黄芝仙的加工点。拿到材料后,两个点的工人迅速干了起来。

受疫情影响,今年金华各地来料加工点订单减少,有的加工点没单可做,有的加工点产品销量正进入夏日旺季,赶单忙。“有的无单可做,有的单子来不及加工,何不共享订单,抱团联合加工呢?”花桥乡妇联主席、“花桥工坊”负责人赵茜茜说。于是,花桥乡妇联工作人员立马着手整理各加工点整体运转情况、接单量等关键信息,并制定统一工资标准,统一组织培训、技能大赛,引导经纪人共同拓展客源,避免相互压价等恶性竞争影响农户增收。最终全乡29名经纪人抱成一团,联手应对外部不利环境。

“‘花桥工坊’带来了规模效应,更带来了信任,与个人单打独斗相比,我们以工坊的名义参展开拓客源、洽谈订单,更具优势。”花桥乡党委书记金灵占说,背靠“联合工坊”这棵大树,经纪人谈业务底气更足,遇到企业赶单时间紧,整个工坊就扮演分发终端角色,工坊统一调配,经纪人分头行动,短时间就可集结几百人一起赶工,再大的订单也敢接了。

在经纪人联手之下,花桥乡的特色来料加工基地逐步延长产业链,提高规模效应,打响整个乡域来料加工区域品牌。据统计,今年以来,花桥乡已发放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惠及全乡留守妇女及老人1000余人。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