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届广交会网上开幕

绍兴500余家企业“云上”参展

王旭东

2020年06月16日08:15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500余家企业“云上”参展

“欢迎来到我们的直播间,现在展示的是高端面料新款女装。”昨天(6月15日)上午10点,绍兴市新叶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外贸部陈经理开始在广交会网上平台直播推介企业的自主服装品牌。

昨日,第127届广交会正式拉开大幕,主题是“广交云上,互利天下”,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为期10天。这是我国首次将广交会整体性搬上“云端”,将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在线展示中外企业新产品,为中外企业创造互利共赢的新商机。

尽管是首次举办网上广交会,但绍兴企业参展热情依然高涨。绍兴共有502家企业参展,展位767个,参展企业数量跟往年差不多。从5月25日起,所有参展企业都已上架了视频和企业展品,不少企业的展品超过500个。

“之前我们没有做过直播,网上广交会是第一次试水。”新叶贸易有关负责人说,公司参加广交会已经10多年了,每年都能从广交会上获得不少新客户订单,今年网上广交会的新形式让企业感到既是挑战又是机遇。为了成功实施广交会网上直播,企业设立了直播间,开展24小时不间断直播。“公司首场网上直播,吸引了很多老顾客来观看,上午接下了5个意向订单,总金额约为10万美元。”

“广交会是企业重要的进出口平台,绍兴企业每次参展都很重视,但今年的网上广交会采取直播的形式营销,对大家都是一次考验。”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B2B直播对外贸企业提出了新的考验,参与其中的企业可能呈现出完全不同的状态,一些企业此前曾经参与过直播,相对状态更笃定一些。

据了解,目前中国直播市场主要是针对普通消费者的直播,B2B的直播没有多少企业在做。“网上广交会的举办,将有利于带动B2B直播,今后有望成为一种做外贸的新手段。”浙江腾鑫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网上广交会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不少企业缺乏触网经验是很正常的,关键在于要让企业尽快适应这种转变。”市商务局外贸专家说,没直播过的企业,要开展培训,让有关员工尽快熟悉直播流程和技巧。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