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黄岩33座市政桥梁全面“体检”

黄英

2020年06月16日08:50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黄岩33座市政桥梁 全面“体检”

桥梁外观检查,技术状况评定……6月15日,在台州黄岩西江二桥,桥梁检测人员头顶烈日,利用专业的测量设备对桥梁全段进行“扫描式体检”。近来,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全面启动市政桥梁专项检测项目,对城区33座市政桥梁开展检测。

“此次检测会结合各个构件的病害情况对桥梁的桥面系、上部结构和下部结构进行技术状况评定。”桥梁检测负责人陈杰介绍,还会对抽检桥梁材质状况,包括混凝土强度检测、混凝土碳化检测和钢筋保护层厚度检测,另外采用水下桩基检测设备结合潜水员对部分通航桥梁水下桩基进行检测,最终得出整座桥梁的完整性状况等级。

据悉,除了对33座桥梁进行常规检测外,该中心还将对西江二桥承载能力进行评定。并根据检测结果,将确定城区桥梁目前的技术状况等级,完善“一桥一档”桥梁检测档案,为桥梁的日常养护和修复加固,合理安排修复计划,确保桥梁结构的运营安全。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