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举行

俞怡至

2020年06月16日09:05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举行

昨天(6月15日)下午,舟山普陀举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副区长马长青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创历史新高,食品生产企业、大型商超、高风险餐饮单位实现自查报告率100%,“双安双创”赢得新进展,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区评价验收,全区食品安全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与“重要窗口”的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需要各部门在今年的工作中拉高标杆,切实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责任,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食品安全工作的督促指导和监督管理。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紧扣食品安全工作中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工作措施,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要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确保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妥善处理。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