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上海两赛区被否 中超能否开赛再成疑

张喆

2020年06月16日09:1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中超能否开赛再成疑

计划不如变化快!原来上周中国足协初定的把今年中超采取分组赛会制,在广州和上海两地设立赛区的计划,目前已被否定。据悉,中国足协目前正重新部署新的中超开赛计划向上级申报,开赛时间依然定在7月中旬。

上周,中国足协已经派出专门团队前往广州和上海两个赛区进行考察,初步抛出了把中超16队分成两组,放在两个赛区进行赛会制比赛,采取“常规赛+附加赛”的方式完成今年的联赛。在中国足协考察过后,广州和上海两地足协都积极拟定了赛区的各种工作筹备方案,并向当地政府上报。但这一方案却遭国家体育总局上级部门否决,认为中超不能放在任何省会级的城市举办。

无奈之下,中国足协目前只能把赛区的考察重点转移到苏州和大连两个城市。但从硬件条件和防疫要求来看,中国足协或许更倾向于把16队全部集中到苏州赛区作赛。一旦中超所有球队全部集中一个赛区,那么本赛季只能采取16队打单循环的赛制。这也意味着,联赛将彻底失去应有的竞技意义,取消升降级也是大概率事件。假如今年中超只能采取“极端”模式开赛,那么所有中超俱乐部将面临巨大的经济损失,同时还要面临“降薪”如何推行这道难题。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