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强制教练球员戴口罩 每场总人数控制在300人左右

英超重启 防控重在区域限制

刘大伟

2020年06月17日09:1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英超重启 防控重在区域限制

英超重启,被各方关注的是,作为世界第一大足球联赛,英超将如何采取防疫措施呢?从目前英超采取的种种举措来看,重点是逐人核酸检测,在单位空间内保持社交距离,降低人群密度。其效果如何,有待观察。

球场分为3个准入区

截至6月13日,英超已完成对球员及俱乐部工作人员共8轮新冠病毒检测,在总共8687个检测样本中查出16个阳性结果。在英超重启前的7轮检测中,只有2轮检测是无人呈阳性的结果。重启后,英超仍将继续一周两次的病毒检测频率。根据检测结果,每名英超入场人员都会获得“健康码”,下载到手机后,用于入场识别。

英超重启后的首轮比赛将为此次疫情中的逝者默哀1分钟,同时球员将身穿带有心形徽章的特制球衣,致敬英国前线医护人员。开赛后,英超每场比赛球场内的人数被控制在300人左右。球场将被分成3个准入区,球场、球员通道和更衣室为最核心的红区,最多只能有105人进入。所有进入球场的人必须出示手机中的“健康码”,证明他们在5天内通过了新冠病毒检测。

效仿德甲 替补5人

英超复赛的部分防疫措施会跟随德甲的脚步,比如单场替补球员可以总计换5人,而替补席人数同时增加至9人。这都是考虑到紧密赛程而出台的新政,以此尽量避免球员们过度疲劳引致的伤患。值得一提的是,复赛后英超将不设球童,备用的足球经过消毒后将被放在球场边的锥桶上。而球员被要求不得在球场内吐口水或者清理鼻子,庆祝进球的时候也要保持社交距离。

此外,英超的很多防疫措施并没有照搬德甲。比如德甲要求除场上队员外,场内其他人员都要戴口罩。而英超除了要求第四官员、队医和理疗师戴口罩,其他人都不强制戴口罩。球队可以入住酒店,但不用像德甲球队那样被隔离在酒店。只要保证社交距离,球员们可以自由出行。

空场比赛 声效助威

作为英超转播大户,天空体育将对本赛季剩余92场比赛中的64场进行直播,而且其中25场为免费直播,以响应英政府“鼓励人们在家观看球赛,维护公共健康”的号召。很有意思的是,作为英超的转播方,天空体育在其客户端推出了一个叫“球迷声效”的功能,看转播的球迷可以通过这个“球迷声效”,在比赛转播中加上球迷助威声效,提升在家中的观赛体验。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