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电力知识进课堂 安全用电伴成长

2020年06月18日14:3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不正确使用电会带来哪些危害吗?”日前,一堂特殊的科学课在高虹镇小学三年级的教室里开讲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讲课的老师是来自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潘益锋。

“班级里绝大部分小朋友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父母工作忙,孩子们放学后都是独自在家写作业,然后等着爸爸妈妈回来。”高虹镇小学老师陈东说,“有些懂事的小朋友还会自己用电饭煲做饭,但是对于电力知识,知道的并不多。”老师们的担心并不是多虑,近年来,儿童触电事故时有发生。为了让小朋友能正确认识和了解电,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借着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的契机,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走进校园,为学生上一堂电力安全知识课。

“老师,我知道不能在电线下面放风筝!”“老师,妈妈说过一定要擦干手才能插插座。”活动中,潘益锋详细讲解了关于电的产生、电的作用以及不正确使用电可能会产生的危害,并通过问答的方式,就电力安全标识、家庭用电常识及注意事项、如何节约用电等与43位小朋友进行了互动。

同时,该公司的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特殊的电力安全知识小画册,通过漫画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在家如何安全用电、遇见掉落的电力线路不能靠进与接触、远离高压设施等相关电力安全知识,提高小朋友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此外,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借此机会,对高虹镇小学的电力线路和设施进行了“全面体检”,全方位为学生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据统计,该公司目前已累计对4所学校进行了“电力知识大讲堂”活动,分发电力宣传手册200余份。(傅云潇、吴逸其)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