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海盐促销对口帮扶地区农副产品 300万元消费券促帮扶

王雨红

2020年06月18日08:4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300万元消费券促帮扶

高山蔬菜、竹笋、茶叶……6月17日上午,走进由嘉兴海盐县农合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的一家农副产品销售门店,只见60多平方米的店面里,货架上产品琳琅满目。这些产品来自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和四川省屏山县,均以成本价出售。

“既要让百姓受惠,又要提升扶贫农产品销量。”海盐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海盐创新推出扶贫消费券,定向用于屏山、景宁的农副产品促销活动。

据悉,海盐扶贫消费券拟发放300万元,首轮发放总额为100万元,面额分别为100元、50元和20元,共计3万份,分四期发放和领取。“本轮消费券将于6月底前全部发放和使用完毕,市民通过‘盐津豆’电商平台领取后,能直接用于消费抵扣。”海盐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本轮扶贫消费券的发放,预计可带动屏山、景宁等地的困难群众增收500万元以上。近年来,海盐不断深化东西扶贫和山海协作,在产业、旅游、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已实现深度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6月15日,海盐与屏山签订电商消费扶贫框架协议,定期对在海盐就学的屏山学生开展电商直播培训,培养一批电商主播达人,带动屏山网红经济发展。力争到今年底,实现向浙江市场销售屏山农产品1亿元以上。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