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镇海外来务工人员“司法之家”揭牌

何峰

2020年06月18日08:24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镇海外来务工人员“司法之家”揭牌

昨天(6月17日)下午,宁波镇海法院举行外来务工人员“司法之家”揭牌仪式。“外来务工人员‘司法之家’将进一步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合法权益。”镇海法院负责人说。

外来务工人员“司法之家”位于镇海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内,于今年4月开始“试用”。外来务工人员来到法院后,诉讼辅导站的工作人员将根据具体需求引导其来到“司法之家”,并安排专业律师为其提供法律帮助。截至目前,“司法之家”共接待外来务工人员184名,受理外来务工人员诉前调解案件36起。

“外来务工人员是新镇海人,是镇海的重要建设者、推动者。”镇海法院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镇海院着力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全方位的诉讼保障,致力于让打赢官司的外来务工人员及时实现权益,为他们提供更实在的救济途径。”

据悉,除设立外来务工人员“司法之家”外,镇海法院还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置了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专窗,集中力量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解决劳动纠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及民间借贷纠纷等问题。今年3月,镇海法院还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招工难问题出台了《关于加强外来务工人员权益保障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