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购车办税“非接触”成常态

黄文煜

2020年06月18日08:39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购车办税“非接触”成常态

今年以来,绍兴市税务局通过“自助机+支付宝+电子税务局”三点发力,多渠道实现远程办税,购车办税“非接触”成为常态。截至目前,市本级车购税网上综合办税率已从年初的35%跃升至月均95%以上,5月份网办占比高达99.6%,其中手机App掌上办税占81.24%。

“办税就像网购一样方便。”通过不断改善,相比传统窗口缴税,单笔车购税网上申报办理时间已从原来的5分钟左右缩短至目前的1~2分钟。同时,缴税的支付方式,也从仅支持本人名下储蓄卡支付,拓展到银行信用卡和扫码等多元化支付方式,极大提升了购车群众办税便捷度。纳税人无须往返跑,电子税票可自行打印,完税信息实时同步至车管部门,有效减轻了纳税人办税人工成本。

为扩大“非接触”办税覆盖面,市税务局车购税办税大厅除保留1个兜底办税窗口外,将其余4个窗口人员落实到支付宝网上申报、自助机办税申报及在线辅导三大功能区,极大提升了窗口工作效率,实现了同一时间指导、办理多笔车购税业务的目标。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