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东阳“砺剑行动”锻造“巡察尖兵”

陆雍蓉

2020年06月18日08:41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东阳“砺剑行动” 锻造“巡察尖兵”

“工程项目怎么查?要重点关注工程立项后的每一个环节,尤其要结合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日前,金华东阳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许平给巡察干部培训授课,曾任审计局副局长的他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专业特长。

今年以来,东阳市开展巡察“砺剑行动”,通过“量身定制”学习课程,着力提升全市巡察干部履职能力,为东阳市委高质量巡察打下坚实基础。

要想成为巡察的精兵强将,首先要用理论武装头脑。通过对各巡察组调研,东阳市委巡察办根据巡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本领所需,制定了6方面17项培训内容,按照“缺啥补啥”原则,由巡察干部点菜,强化“有效供给”,确保培训内容贴近实际。

目前,已邀请东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对选人用人、意识形态领域、工程建设领域等内容开展集中授课。截至目前,开展业务培训5次,参与培训180余人次。

理论武装头脑,实践推动真知。东阳通过以老带新、以巡促学等形式开展实战“大练兵”。在巡察中,每轮每组安排1名经验丰富的巡察联络员搭配1名新进联络员,手把手传帮带。同时,采用“组办互调”培养方式,让巡察干部全流程体验巡察过程、多岗位历练全方位成长,已培养巡察干部6人次。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