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6万千瓦!浙江台州电网全社会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20年06月19日08:2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随着台州全市用电负荷持续增长,6月17日13时35分,台州电网全社会用电负荷为656万千瓦,同比增长1.5%,创历史新高。目前,台州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能够满足台州经济社会生产生活各项用电需求。

随着疫情防控局面持续向好,台州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经济形势逆势上扬。作为对经济感知最为明显的电力,浙江台州供电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深化惠民利企“三服务”活动,并出台了电力惠企“二十条”措施,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供电支撑。

从电力调控部门获悉,今夏台州电力供需仍呈紧平衡状态。针对当前电网负荷持续走高的形势,浙江台州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做好电力供需平衡分析,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最大限度提升电网输送能力,缓解高峰期供电压力。及时安排电厂机组出力,预先控制水电站水库水位,发挥水电调峰能力,缓解高峰期供电压力。切实做好电网应急处置准备,提升事故情况下的电网安全保障能力,落实不同负荷水平下的有序用电方案,满足台州区域人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陈敏志、周游)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