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在丽水举办

2020年06月19日20:2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论坛现场。王丽玮摄

人民网丽水6月19日电 (王丽玮)今天,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在丽水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红色浙西南 绿色新丽水”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谈到,从去年2月份开始,市委在全市部署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旨在用“浙西南革命精神”这一最是丽水本土的精神财富,为“丽水之干”这一当前最是紧要的具体行动注魂、赋能、立根。通过活动,浙西南革命精神重新绽放出新的时代光彩、逐步融入新的时代潮流、不断释放出新的时代力量。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主任王均伟特意为论坛发来视频致辞,他表示,丽水是浙江省唯一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的地级市,在红色资源、革命精神提炼等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独特优势,希望丽水接下来继续厚植红色优势,延续红色血脉,打造传承红色基因的“丽水样版”,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

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许宝健通过视频致辞说,中国近现代100多年的奋斗史,就是一部“挺进史”。作为“两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丽水之赞”的光荣赋予地,丽水要在发扬“挺进”精神、践行“两山”理念上走在前列,拿出更多有说服力的成果来。

论坛上,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副主任、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副组长李蓉,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魏小安,江西省赣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成员胡日旺着重突出“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内涵,从各自研究领域作专题讲座。

论坛后,《春风又绿江南》《挺进吧》《归园田居》《挺进师》等影视剧进行了摄制签约。当天,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中心挂牌成立,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提升工程同步启动。论坛召开前,丽水市还举行了浙西南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