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高温带电作业 “汗”卫电网建设

2020年06月19日18:3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6月16日上午,在浙江台州黄岩区新前街道模具小镇内锦新H670线和赵音H671线双回路线路下,四名带电作业人员正站在两辆带电作业车旁,穿戴绝缘服饰准备上杆作业。

绝缘服、绝缘帽、绝缘手套,严丝合缝穿戴上这些十余斤重的工作装备,站在闷热的两平方米绝缘斗臂里,升至十几米的高空,直面近40℃的太阳照射,每一次施工都是对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挑战。

据悉,此次带电作业主要是助力新建的台州市黄岩博奥有限公司,由于10千伏锦新线8号杆直立于该公司正门口,影响企业正常车辆进出,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了解到企业难题后,当天进行勘察,制定最佳电杆迁移方案,采用全程带电作业方式,确保周边企业不停电、不停产。

夏季带电作业,保障作业人员施工安全是关键。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科学编排作业时间,确保施工人员作业时身体处于精力充沛、协调性最佳的工作状态。站在绝缘斗臂车里,四周都是高压导线和开关设备,在周密的防护措施下,加上高温,施工人员必须对作业步骤娴熟于心,才能做到精准高效,安全迅速。

迎峰度夏以来,为保障全区的供电安全,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全力做好保供电工作,加强对线路巡查力度,保障设备安全运转,及时排查隐患并整改,抢修各种电力设备故障;科学制定电网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密切关注暴雨、大风等极端异常天气影响,提早制定负荷控制和事故应急预案;通过科学调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合理安排检修计划,增加带电作业次数,减少故障停电时间,增加抢修备班和抢修力量,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冯静)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