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房产中介从业人员将实名登记持卡上岗

2020年06月21日09:18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房产中介从业人员将实名登记持卡上岗

  湖州市建设局日前发布了《关于湖州市中心城市开展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实名登记持卡上岗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全市统一的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信息库,加强对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规范管理,加快推进房地产经纪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促进全市房地产中介市场健康发展。

  目前,实名登记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建设房产交易窗口联合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通过走访中介、现场登记、电话告知等形式开展服务。据了解,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于6月30日前将由主管部门统一发放实名登记服务卡,此次推行的服务卡实行统一样式、统一编号、一人一卡一号,从业人员在提供相关经纪服务时,应主动向市民出示服务卡,做到实名登记、持卡上岗。

  “市民今后找中介,首先要看中介人员是否佩戴统一身份识别胸牌,同时要注意查看中介机构是否取得经纪机构备案证书以及经纪人员是否取得二手房交易网签资格。”从市建设局获悉,市民可以扫描服务卡上的二维码,核实查验中介从业人员更多的动态从业信息、诚信情况等,从而选择信誉度高的中介人员提供服务。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