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广交会 直播带货忙

金华金义新区30家企业线上觅商机

楼盼

2020年06月22日08:19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金义新区30家企业线上觅商机

日前,第127届广交会开幕,这是广交会举办63年来首次整体搬上“云端”。在为期10天的展会期间,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作为广交会的常客,金义新区自然也不会缺席,30家参展企业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线上寻觅商机。

开幕当天上午10时30分,天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吴雪莉刚刚结束第一场广交会的直播。“目前看来还挺顺利的,已有不少客商进入我们的直播间观看了。”她说,该公司从本月初开始备战广交会,除了采购直播设备,还筛选出20多个明星产品,9名“主播”轮番上阵推荐产品,最大限度方便客户浏览互动。

据了解,天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散热器和高档炊具,产品出口欧美等百余个国家和地区。受疫情影响,今年公司外贸订单量大幅下降。“我们在努力适应交易模式和客源的变化,希望在线上广交会上能吸引部分小型电商客户,开拓新的销售渠道,把之前丢失的订单补回来。”吴雪莉说。

同样地,在浙江好易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精心布置的商品展厅和风格各异的直播间已经准备就绪,“主播们”正对着摄像机用各国语言说着“你好”,这段短视频将在2个小时后出现在直播里。从今年3月份开始,“好易点”通过直播带货,分得线上市场的一块“大蛋糕”。在全员营销、转变观念、注重用户角度等各方面完善之后,“好易点”走出疫情低谷,成功转身。

这次“云上”广交会,将是“好易点”开辟“战场”的新机遇。据该公司总经理黄堂虹介绍,此次广交会采取“直播+录播”形式,既有产品推介也有趣味短视频,能够全方位、立体式展现公司形象和产品。

将广交会从实体搬到“云”端,这一改变对于参展企业、各地政府来说都是新课题。“我们委托金华市菁英电商产业园的专家为参展企业开展了2次广交会直播培训。”区经商局相关负责人付旭华说,“比如英文直播脚本编写、开播准备,还有直播中的注意事项等等,通过培训,参展企业能够运用广交会线上直播工具吸引更多潜在客户。我们还通过实地走访、线上沟通等方式,努力帮助企业解决筹备过程中碰到的各类难题。”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