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间的南太湖夜太美

张雅丽

2020年06月22日09:23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端午期间的南太湖夜太美

当“夜间经济”一次次成为文旅行业的关键词时,夜间光影将如何更具个性化和差异化?刚刚过去的周末,南太湖“五彩之夜”文旅新消费暨首届光影艺术展亮相,紧邻“网红”月亮酒店的城市广场,被夜光、夜游、夜市、夜吃、夜宿等五大主题项目所环绕。绚丽的光影之下,借助“黑科技”手段,激光水幕秀、池光皓影、流光木马、涟漪点点、幻彩星辉等8个出自潮流设计师之手的夜间景点,是专程针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而推出的“打卡点”。

月亮酒店,一直是湖州南太湖新区的地标性建筑,沿线的景区、景点,也是杭州市民热衷的周边游目的地。夜晚南太湖尤其亮眼,月亮酒店的灯光秀亮起,讲述着月盈月亏、月升月落的时光流转的故事,不仅点亮了城市的夜晚,在社交平台上也保持着一定的热度。

然而,一个人气目的地,仅有一个人气景点是不够的。随着端午小长假已临近,南太湖新区又推出了“五夜”产品,包含了美轮美奂的湖光山色、主题各异的特色酒店和粉墙黛瓦的乡村民宿,也融入以光影科技打造的首届光影艺术展、“百县千碗湖州味道——太湖菜”和创意十足的MOON市集。

多元化的光影艺术展,在南太湖的夜晚备受瞩目,也是南太湖新区继月亮酒店之后,推出了另一大“爆款”文旅产品,聚合城市文化生态、消费生态等诸多元素。

南太湖新区旅游发展局局长丁方英透露,8个“网红”光影打卡点都毗邻月亮广场,邀请不同的设计师,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表现出现代感、设计感的同时,尤其在主题化、个性化方面有所要求,也试图与其他城市的灯光秀做出区别。

以流光木马为例,利用月亮广场喷泉中心的区域,在最中心的喷泉池采用铁艺造型与灯光编程,将色彩、光线、水流三重结合下,呈现了一个类似旋转木马的水间光影装置,仿佛走进了爱丽丝仙境;由2000个风车组成的“无形万相”,设计灵感来源于“等风来”的理念,2000个风车随风点亮、随风转动,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能用镜头拍摄出不同的光影效果。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