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首支企业债券通过注册许可

卓荦

2020年06月22日09:40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首支企业债券通过注册许可

记者从湖州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近日公布了最新一批企业债券注册许可结果,湖州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债券通过注册许可,这也是企业债新政后湖州获得批复许可的首个企业债券,将募集资金20亿元,主要用于湖州市建筑工业化PC构件生产基地项目和市北分区SB-03-01-02H地块开发建设项目。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自今年3月1日起,企业债券发行由核准制改为注册制,并在审批进程、发行门槛、信息披露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调整,给企业债券融资带来了一揽子利好。市发展改革委紧抓政策红利,积极梳理储备一批优质企业债券项目,主动做好申报指导工作。截至5月底,湖州共有3支企业债上报至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做好企业债券注册的跟踪指导,力争有更多企业债注册成功。同时,继续加强已发行企业债的存续期监管,确保债券兑付风险可控。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