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发出首本燃气加气站经营许可证

石艳虹、陈力

2020年06月22日09:49  来源:舟山晚报
 
原标题:我市发出首本燃气加气站经营许可证

近日,舟山市城管局向舟山新奥中石化车船用燃气有限公司发出舟山首本燃气经营许可证,标志着燃气汽车加气正式纳入舟山城镇燃气行业监管。

市城管局市政公用与市容管理处处长应日磊介绍,该公司新城黄土岭、普陀城北加气站因历史原因,燃气经营许可证长达7年未能办理。日前,市城管局联合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对两座加气站的行政许可审批和行业日常管理开展联合会商,针对存在问题逐一提出解决方案。

对相关重要材料缺少的历史遗留问题,相关部门主动对接企业,多方沟通协调,最终确定由该公司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安全评价机构,对两座加气站附属工程、设施设备等安全运行状况进行全面评估,并限期完成隐患整改。

应日磊告诉记者,这是舟山目前仅有的两座对外经营燃气加气站。接下来,随着综合供能站的推进,有越来越多的燃气加气站建成投用,将进一步做好全市所有燃气汽车加气站日常监管,监督企业加强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规范运营。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