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杭州分行开展智慧用电精细化管理试点工作

2020年06月22日14:2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电气火灾防控水平,渤海银行杭州分行于近期开展了智慧用电精细化管理试点工作,在辖内近期迁址的萧山支行、余杭支行安装了智慧用电监测管理系统,作为探索研究新智能技术项目的试点。

渤海银行杭州分行与设计单位商定,以智能用电设备代替传统空开,避免重复投资、实现智慧安全用电升级。该智能用电监测管理系统平台采用B/S架构,分层分级控制管理:前端网点触摸屏幕,用于控制上、下班一键断电,接收、查看报警信息,报警处理和日常业务维护。同时通过在银行管控中心部署平台软件,监控值守人员及指定管理人员可通过安全用电监测管理平台实时查看前端监测点的实时数据、接收报警信息,对用电情况进行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处理消除隐患,有效实现用电远程智能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

该智慧用电监测管理系统利用设备自由分组、远程配置用电计划等功能,实现用电的远程智能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的成效:一是用电分路控制。分时分区关联报警系统断电,根据营业机构用电各回路用途和负荷,采取“多回路,小电流”的设计原则,将网点回路分为24小时工作回路,8小时工作回路,对功率大的设备和回路独立设置;二是对用电线路实时监测预警管控。包括过载监测、异常监测、温度监测和漏电监测,设定预警和断电值,通过实时监测电流变化,根据电流强度和高频率波动,当系统监测达到设定值时,进行预警或断电,防止插座插排及用电设备出现高强度高频率打火,避免引发火灾;三是减轻现场复核警情的压力。通过视频监测前端情况,对报警进行辅助性判断,减少现场出警复核的次数,从而减轻火警资源压力。

下阶段,渤海银行杭州分行将在智慧用电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对所辖网点的安全用电系统进行改造升级,从智能化管理、安全用电、节能用电三大主题作为切入抓手,充分利用智能化、信息化的技术手段与科学化的管理相结合,综合治理规范用电、安全用电,确保人身、财产不受安全隐患威胁,确保全行安全稳定运行。(倪青楠)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