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做好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7月上旬启动试点

翁浩浩

2020年06月24日08:2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高质量做好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记者从6月23日召开的浙江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获悉,浙江将集中开展村(社区)组织换届,并将于7月上旬启动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

村(社区)组织换届是浙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抓基层打基础的一场大考,也是基层治理体系的一场深刻变革。面对全新的形势和任务,浙江的换届准备工作谋划起步早、工作抓得紧、备战态势好,目前已制定《全省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加强党的领导、高质量全面推行“一肩挑”、提高人选质量、做好选举组织保障、严肃选风选纪等11个方面需要研究探索的重点问题。

为高质量开展村(社区)组织换届,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增强抓好换届责任感使命感,以“三地一窗口”的高度政治自觉,全力以赴抓好换届工作;在省域治理现代化全局中考量村(社区)组织换届,系统解决治理变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秉持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选好每一个带头人、配强每一个村(社区)班子,全力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基层干部队伍。要紧紧抓住换届的关键问题加强领导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从严从紧与实事求是,目标导向与结果导向,总体要求与分类指导,稳中求进与以进固稳,干中换与换中干“六个统一”,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担当推动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开局、稳步推进、圆满完成。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