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来线上清河坊“云游购”

李婷婷

2020年06月24日08:3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来线上清河坊“云游购”

6月25日端午节当天,由杭州清波街道、南宋皇城小镇管委会、清河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联合打造的大型直播平台“直播·清河坊”启动,将为市民游客打开体验清河坊的全新方式。在这里,既可以观看清河坊历史、南宋文化等有意思的专题直播,又能淘到高品质的特色商品。

端午节当天上午9点,市民游客就可以观看到首场文化直播秀。首秀出场的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杭州铜雕,进入“直播·清河坊——朱炳仁·铜”直播平台,就可以一睹来自“朱炳仁铜”的精美铜艺。

除了看秀,还能“带货”。当天上午10点,在“抖音”直播平台上,市民游客还可以在线“跟着”3位网红主播前往街区老字号、特色商铺“探店”。这次探访的8家店铺除了方回春堂、张小泉、王星记等老字号外,还有不少“文艺小清新”的店铺。

有兴趣的市民朋友还可以直接到现场参与非遗体验等各种互动活动。走出直播间,也别急着回家,清河坊历史街区还准备了许多好玩的端午活动,遍布南宋御街、河坊街、大井巷等处。

南宋御街上的鼓楼内广场,将在不同时间段安排各类展演,汉服表演、浙派古琴、宋式点茶等精彩纷呈,还有老少皆宜的非遗民俗市集等都令人期待。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