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环保交叉检查“回头看” 督促整改不松懈

姜晓丽、杨薇

2020年06月24日08:50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环保交叉检查“回头看” 督促整改不松懈

近日,嘉兴市各地生态创建办的交叉暗访督查进行得如火如荼,暗访督查后各地纷纷下发了各类交办单,将督查到的环境卫生问题交办给了各地相关部门并责令限期整改。那么,接到交办单后各地都采取了哪些举措,落实速度和整改情况如何?昨天(6月23日),记者对前期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点位进行了随机回访。

在此前的交叉检查中,曾发现桐乡市濮院镇工旺路旁的多个废品站存在废品露天堆放、污水流溢等问题,周边的河道里漂浮着绿萍,水质污染明显。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几个点位时,发现整改成效明显。在孔家埭32号废品收购点内,原本路旁堆放着较多废品,现在已经不见了踪影,而离这个收购点400米的废品站南侧,曾经俨然是一处“垃圾场”,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区域已经完成了复垦。该废旧物资中转站负责人王晓亭表示:“这里原本是一块荒废的空地,用水泥墙围起来,只留一道小门,但是中转站的部分商户还是会把废品堆到这里,一直以来我们都在整治,现在已经彻底复垦,重新安装了铁门。”

与此同时,在此前督查中,问题最严重的是废旧物资中转站最东侧的孟祥骞废品站,之前督查人员发现该经营户场地上污水流溢,部分废品露天堆放,有些废品更是堆在了平房的屋顶,昨天在现场看到,这里正在搭建彩钢棚,原本的烂泥地已经铺好了水泥,“按照要求这里应该水泥硬化并搭棚,但是之前一直下雨耽误了进程,今天不下雨我们马上叫人来搭棚。”王晓亭还带着记者前往废品站旁边的河道,河面上的浮萍早已消失,河上还泊着一艘小船,方便日常清理,同时在排污口还新建了污水井,作为缓冲地带,之后再通过抽水泵,把污水抽出去。濮院镇永越村党委书记庄明火表示,交办单下来后,我们第一时间进行整改,落实专人负责,加强经营户的日常培训,自觉树立规范经营意识,同时还将继续做好长效管理。

记者随后来到文桥路延伸路段最东侧的南湖国际广场项目时,看到内部整体环境较为整洁,施工材料堆放有序,在围墙北侧,记者看到交办单中提到这里乱堆放的施工废弃物均已清运。督查组在此前的交叉检查中,还发现香樟国际门前路南侧存在生活垃圾乱堆的问题。而后记者来到香樟国际小区大门路南侧,看到地面上的垃圾基本清理掉了,但仍零星留有一些牛奶盒、塑料袋等生活垃圾,在边上的建筑物上还贴着“严禁倒垃圾”的警示牌。

为了解这个点位的具体情况,记者采访了长水街道办事处主任朱新华,他告诉记者:“接到交办单当天,我们就约谈了香樟国际小区的开发商和施工方,责令他们七天内完成整改,我们也会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核验收。刚刚我也去了解了情况,他们已经做了整改,但还不够彻底,我们已经要求他们做进一步整改,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朱新华表示,目前他们辖区的在建工地比较多,为举一反三,确保整个辖区工地内以及周边环境的整洁,街道还成立了建筑工地专项整治小组,全面进行排查,对有问题的工地下发整改单,对拒不整改的将联合执法。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