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助力全域旅游

千岛湖全民龙舟大赛火热上演

2020年06月24日18:0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鼓声已停,心还在跳,当石林镇队那艘龙舟越过湖面上无形“终点线”后,舟上所有队员发出了猛烈欢呼!6月24日,端午节前一日,“全城热练·粽情起航”淳安县首届全民龙舟大赛在千岛湖石林镇水域迎来收官之战。50余支队伍来自全县机关、乡镇和群众的龙舟队,在碧澄的湖面上一决高下。

“一个星期前,我们队在姜家镇水域参加了首次比赛,总排名居中。今天第一轮小组比赛我们拿了第一,大家拼劲特别足。”上午9点50分,刚结束一轮比赛的石林镇队员姜文凡依然保持着兴奋状态。他说,虽是主场作战,但心里依然有点紧张。此前为了备战,石林队特别邀请了专业龙舟教练指导,大家在湖面上“闭关修炼”了两周。

这是一场湖上的全民体育盛宴。水中,500米长的赛道内,一条条龙舟如离弦之箭,舟上的运动健儿们和着鼓点奋力挥桨。岸上,来自外地的游客和十里八乡的群众踮着脚大声呐喊,为选手们加油鼓劲。最后,千旅集团、界首乡和姜家镇队伍分别获得了机关、乡镇和群众组的冠军。

在比赛现场,文体旅局和石林镇的工作人员也在忙碌中带着笑意。千岛湖是浙江省首个特别生态功能区,也是体育运动的绝佳之地。近年来,淳安县,年均举办打造了铁人三项、公路自行车、游泳马拉松等大型体育赛事10余场,撬动社会力量投入1500万元,带动消费1.3个亿。2019年,淳安县接待与运动休闲活动相关游客394万人次,占全县旅游总人数近20%,直接拉动宾馆、餐饮等服务业消费25亿元。

“接下来,我们将以2022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为契机,继续打造龙舟大赛等全民群众活动等IP,探索‘体育+赛事’‘体育+旅游’‘体育+健康’等融合发展路径。”淳安县文体旅局局长方必盛说,将“八山半田分半水”的独特自然资源优势发挥到极致,有效促进全民健康和经济发展提档升级。(方俊勇、余青青、蒋奇、王建才)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