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晚稻杨梅上市季,政府搭台助农销售

白泉设2个杨梅集中销售点

陆平

2020年06月24日09:07  来源:舟山晚报
 
原标题:晚稻杨梅上市季,政府搭台助农销售 白泉设2个杨梅集中销售点

  6月21日上午,舟山定海区白泉镇白泉公园北侧临时停车场内,白色大棚下有20多个白泉杨梅种植户在设摊经营,新鲜采摘的杨梅吸引了市民前来采购。

  “这里杨梅价格挺实惠的,都是本地农户来卖的,肯定是纯正白泉晚稻杨梅。”来自东港的刘女士为了尝一口鲜冒着大雨驱车前来采购。记者问了下价格,根据品质和大小不同,杨梅每公斤价格在10元到60元不等。

  “卖得挺好的,都卖完了。”上午11时,皋泄村一经营户带来的10篮20多公斤杨梅都卖完了。他告诉记者,今年是杨梅大年,得知镇里设置了统一销售点,他从18日就来这里设摊了,杨梅卖得很快。

  记者看到这个停车场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里面设置了停车位,两个大棚下能容纳104个摊位,地上都编了号,场地内还有3名城管队员、2名三车管理员、2名环卫工人,共同维持秩序保持良好的环境,督促果农文明设摊。

  “往年我们在白泉小学后面设立了自产自销的摊位,场地有限,就有人摆在了路边,今年政府专门设立了临时集中销售点,帮助农户销售。”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白泉分局工作人员郑志刚告诉记者,这几天下雨设摊人不多,但杨梅供不应求都能卖完。

  今年,白泉镇为帮助本地杨梅种植户更好销售杨梅,在辖区设置了2个集中销售点,免费给农户使用,另一个在北蝉菜场南侧围墙内。设摊时间是早上5时到晚上7时,从6月18日持续到7月6日。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