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寻找身边的感动”总结展示活动成功举行

2020年06月25日09:3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活动现场。祝舒铭 摄

人民网杭州6月25日电 (祝舒铭)6月24日下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浙江省高校“寻找身边的感动”总结展示活动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着力发现和宣传师生身边的先进典型,用具体的案列、鲜活的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经过全省高校精心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共报送了5000余件作品。这些作品通过视频、歌曲、照片、书画、海报、剪纸等形式,生动展现了浙江高校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师生志愿者、留学生、管理人员等在抗疫过程中的感动瞬间和感人事迹。

经前期专家评审,本次活动共计浙江大学等25所高校的30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浙江大学《隔着玻璃的轻吻》、浙江理工大学《生而平凡》、浙江传媒学院《天使的眼睛》等10件作品获十佳视频作品奖,中国美术学院《木刻明眸》版画、浙江工业大学《上下一心 共同抗疫》海报、浙江传媒学院《勇敢的逆行者》插画等10件作品获十佳书画作品奖,浙江大学《战疫日记》、浙江师范大学《坚守》、浙江工商大学《我宣誓》等10件作品获十佳摄影作品奖。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10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一批勇敢冲锋的“战士”,他们用大无畏的精神向社会传递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传递了无私的爱和希望。浙江传媒学院艺术团朗诵团深情朗诵由师生共同创作的获奖作品《天使的眼睛》,表达对所有医务工作者和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活动最后在青年教师陈琳、薛微、张哲、杜舟演唱的歌曲《再一次出发》中结束。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