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在浙江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深化完善精密智控网 继续交出疫情防控高分答卷

余勤

2020年06月25日09:06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深化完善精密智控网 继续交出疫情防控高分答卷

6月24日下午,浙江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对浙江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以变应变,深化完善精密智控网,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确保“两手硬、两战赢”,继续交出疫情防控高分答卷。冯飞、成岳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切不可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按照“四个确保”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浙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一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其疫情重点场所来浙返浙人员的点穴式查控和闭环管理,扎实做好主动排查、宣传教育,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动态清单管控,该检测的一律检测,该隔离的严格隔离,确保移动风险源第一时间有效受控。二要加强冷链食品“物防”工作,突出“智控”与“追溯”两个关键,建立全链条闭环管理、全覆盖溯源倒查、清单式管控机制,加强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切实守牢源头入浙第一关。三要进一步做好“主动发现”的文章,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四要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医院感染控制,确保“零感染”。五要继续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加强出海进港渔船、货船管理,坚决守住海上大门。六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端午假日旅游工作,落实景区“限量、预约、错峰”等管控制度,提高群众防护意识,严防疫情传播风险,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端午假期。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