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暴雨中守护城市

端午假期首日,杭州紧急排水防内涝

唐骏垚

2020年06月26日09:20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他们在暴雨中守护城市

受梅雨带南压影响,端午假期首日,杭州地区迎来了一波强降水。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6月25日,主城区中心地带最大雨量接近100毫米,其中68个站点累计降水超过50毫米。

由于短时间的强降水,杭州城内不少地区出现了积水,阻碍了市民的出行。关键时刻,杭州24小时值守的党员干部和基层工作人员冒雨赶赴各个积水点、潜在地质灾害点和工地,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转。

上午7时左右,上城区应急排水工作人员余飞接到了居民电话:“望江西苑社区金地置业工地有积水。”放下电话,余飞叫上同事,立即赶往积水点。“赶到现场时,我们发现积水是由于工地施工,雨水管改造过程中原有管道破裂造成的,便立刻用水泵进行强排。”余飞说。4个小时内,他们处理完了全区3处积水点。

在西湖区,突如其来的大雨一度让交通陷入“停滞”。在天目山路和古墩路交叉口,积水最深处已达到60厘米,造成车辆无法通行。“早上7时30分,我发现这里积水较深,道路也已经堵起来了。”杭州交警西湖大队留下中队副中队长余巍说。

为了保障安全,杭州交警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同时,西湖区城管局出动一批养护人员,前往现场应急处置。

根据现场情况,养护人员分头展开行动,进行抽水。从上午9时直至中午,西湖区城管局养护人员蔡发林一直顾不上休息,埋头处理积水。

截至6月25日上午10时,西湖区城管局共计出动各类养护人员1185人次、车辆248车次、防汛泵车3台以及其他各类水泵48台,共处理7起积水方面的求助。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奔波一线。陇西村是桐庐县钟山乡降水较多的区域,上午9时左右,陇西村村委会主任陆根洪得到消息,大雨冲刷而下的泥土堵住了村内前往民宿的道路。“由于是假期,有不少来度假的游客被堵在了半道上。”陆根洪说。为了尽快疏通道路,陆根洪和村干部拿起铁锹便赶往现场疏通道路,只用半小时便清理完泥土,确保道路畅通。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