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带来汛情,浙江省防指要求——

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金梁

2020年06月26日09:2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25日,记者从浙江省防指获悉,自6月23日开始的第5轮降雨以来,“凶猛”的梅雨带来了不小的汛情。截至25日16时,全省主要江河站有14站超警,其中1站超保水位,为嘉兴王江泾站;全省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有11座,其中大型水库2座。“本轮降雨关键还是要严防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局部内涝等灾害。”省防指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分析,26日、27日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杭州、金华、衢州等地14个县(市、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杭嘉湖地区部分站点可能超保,全省主要江河不会发生流域性大洪水,汛情可控。

省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思想,全力做好端午假期强降雨强对流及次生灾害的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端午假期。其中,省防指办将对强降雨影响地区的值班值守和基层责任人进岗履职情况继续抽查,确保假期各级防汛责任人履职尽责到位;杭州、金华、衢州要加强超汛限的水库防洪调度,嘉兴要利用降雨间隙继续全力外排降低河网水位;衢州开化、常山、龙游,杭州淳安、建德和金华兰溪、婺城等县(市、区),要组织当地气象、水利等部门加密会商,及时发布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信息,组织做好巡查巡检工作,果断转移危险区域人员。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