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上榜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公示名单

2020年06月27日09:33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湖州上榜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公示名单

日前,中央依法治国办公布了首批40个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公示名单,浙江省共有3个地区入选,湖州榜上有名。

去年7月起,中央依法治国办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发布了首个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内容涵盖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民主合法等8个方面。去年8月,湖州市正式启动申报创建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10月,经省委依法治省办推荐,湖州市入选全国56个综合示范候选地区,并顺利通过专家组实地评查。

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中央依法治国办依据《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按照客观公正、公开透明、务求实效的原则,经过省级初审、第三方评估、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实地核查等环节,综合考虑各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的典型性、代表性、示范性,确定第一批拟命名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名单。

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法学泰斗沈家本的故乡,近年来,湖州把法治政府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发布了全国首个美丽乡村民主法治建设地方标准,乡村治理“余村经验”、行政争议化解“湖州模式”、行政应诉“湖州模式”全国推广,依法行政基础不断夯实,法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法治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