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工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

金华永康构建工业旅游全产业链

李聂、章陈波

2020年06月27日09:40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永康构建工业旅游全产业链

“这次来永康旅游,不仅感受到秀美山水的魅力,还购买到正宗优惠的五金产品,真是不虚此行。”昨天(6月26日),在浙江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浙江炊大王炊具有限公司展厅里,来自龙游的郑先生看中该企业生产的一款珐琅汤锅,满意地付了款。这是金华永康推出“购五金,品十碗,五金之都游一游”活动后,工业旅游基地受到游客青睐的一个缩影。

“作为工业旅游精品线路中的一个景点,我们此次发布数十款工业旅游产品,并且进行大幅让利,借助此次活动,提升企业销量,进一步打响品牌。”炊大王炊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慧英说,让她更兴奋的是企业还与永康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为下一步工业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6月23日上午,永康市“购五金,品十碗,五金之都游一游”活动启幕,旨在通过优质活动拉动消费、活跃市场,持续推动文旅、体旅、农旅深度融合,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这也是永康提振旅游消费合力共振形成的“蝴蝶效应”,是全力构建“政府引导、企业唱戏、促进消费、加强融合”运行机制的一个生动实践。

永康拥有丰富的工业旅游资源,近年来该市积极拓展“工业+旅游”新形态,在资源挖掘、业态模式探索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着力提升工业影响力,丰富全域旅游内涵,持续推动工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

通过“串珠成链”的方式,永康串联全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住宿餐饮企业,推出10多条“山水+五金”文化旅游线路。

除了旅游景区、旅行社与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分别签约,共同构建文旅体企业合作发展平台外,该市还发布“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永康‘十大碗’”以及首批品尝酒店。

作为“十大碗”中白切鹅肥肝原材料供应方的永康市姚虹园贸易有限公司,在与永康宾馆签约后,实现了供应链与消费链的有效对接。“签约后我们农副产品的销售有了保障,农民的收入能够得到稳定增加。”该公司负责人姚福长说。

据了解,为让销售红利辐射到更多的文旅体企业,活动还为工业旅游产品直播带货,抢抓数字经济,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更大力度推广永康工业旅游产品与“十大碗”品牌。

今年,永康借被列为省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创建培育县市的东风,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打造“读、吃、住、行、游、购、娱、赛”工业旅游全产业链。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