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塘栖:企业“党建联盟”助力转型升级

沈维、沈鹏阳

2020年06月28日08:4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塘栖 企业“党建联盟”助力转型升级

“我们的数据模型已经建设完成,投入运营后可以随时了解企业运营数据。”李婷是杭州余杭区塘栖镇上法根糕点“数字工厂”负责人,这段时间她正在忙碌着数字升级工作。

法根食品是杭州老字号食品企业,深受杭城百姓喜爱,不过发展模式却一直处于较传统的管理模式。今年3月,法根开始探索转型。企业数字化建设程序繁琐,提升体量大,仅靠企业单打独斗很难在短时间内完成。但依托“塘企红盟”党建联盟企业推出的“导师带队”模式,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法根食品便已经完成转型第一阶段的大部分工作。

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属地各类资源,今年2月,塘栖镇建立了由宝鼎科技、宝晶生物等7家辖内龙头企业、两个属地村社等共同组成的“塘企红盟”,帮助企业间实现服务互补、阵地共建,有效带动了域内大小企业协同发展。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