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迎峰度夏过端午 供电作业不放假

2020年06月28日14:5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炎炎夏日,端午节俨然是一个“火辣辣、热腾腾”的节日,而国网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的供电人员在凌晨5点便已在电杆上忙绿起来,用他们的方式开启了端午的清晨。

6月25日上午,国网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多部门联合开展黄岩变10千伏工业市化线线路的16根电杆更换及设备大检修工程。

当天凌晨四点三十分,60余名工作人员全部就位,现场工作负责人一一分配工作,确保安全检查后,供电人员有序开展上杆。10千伏工业、市化线因运行时间久远,存在安全风险,为提高用电安全可靠性,在工程前期,国网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经过一年时间在施工现场进行分次勘察工作。开工前制定严谨的施工方案,确定停电计划,召开施工项目部协商会,讨论施工安全保障和细节落实问题,对施工现场及工作流程、施工方案进行最后确认,并逐一敲定。

“因为线路老化问题,黄椒路附近停电故障时有发生,经过这次改造线路,可以彻底解决黄椒路周边企业和居民的用电故障频发情况,提升周边用户的用电稳定性和安全性。”国网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现场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工程涉及将原先16基12米电杆全部更换成15米电杆,总计更换导线总长度将近8公里,并将所有金具及设备全部更新。更换电杆及大修工作完成后,国网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为下阶段的迎峰度夏供电重任打下良好基础,更好地保证黄岩老城区电网供电的安全可靠性。(冯静)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