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集中整治城乡环境卫生

沈听雨、黄慧仙

2020年06月30日08:3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全省集中整治城乡环境卫生

做好公共环境卫生保障和个人防护,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一项重要举措。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国卫生运动是防控传染病的一个传统法宝,重在基础、重在基层、重在平时,在现阶段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今年以来,浙江省已开展冬春季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和爱国卫生月活动,大力倡导群众文明健康生活方式。1月至4月,全省累计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5.38万次,整治村庄(社区)2.22万个,市场2962个,病媒生物集中消杀5.92万次;全省爱国卫生运动线上活动参与人次达2049.33万,线下活动参与人次达441万,发放宣传材料1.77亿份。

此外,浙江省还积极筑牢基层防疫健康防线,对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向企业、学校派驻卫生防疫指导员,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开展社区人群和重点场所的健康宣教。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和教育,全省居民的传染病防控意识不断提高,像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以及使用公筷公勺等健康行为已日益成为习惯。

下一步,浙江省还将持续深入开展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