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第五轮消费券拉动消费1.74亿元

方群青

2020年06月30日08:29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第五轮消费券拉动消费1.74亿元

3亿元金华消费券自5月20日发放以来,在金华消费者中引起强烈反响。目前五轮消费券已全部发放完毕。第五轮消费券有效期到6月30日23时59分为止。在此特别提醒消费者:如果有未用完的消费券,请抓紧最后一天机会去消费。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于6月22日发放的第五轮消费券中,通用型消费券2000万元共40万个券包、300万张,家电消费券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800万元。通用消费券仅用2分13秒便抢完了,家电券用时2分25秒抢完,文旅券用时2分59秒抢完。截至6月28日17时,第五轮通用型消费券核销149.33万张,核销率74.74%,拉动消费1.74亿元,杠杆率11.63。

记者注意到,6月25-27日三天为端午假期,也是消费券的使用高峰。市区消费者朱女士说,端午小长假期间她天天带着两个孩子在万达广场、童博会、儿童游乐场等地吃美食、购物,5张通用型消费券已用完。但是,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还有25.26%的消费券“躺”在消费者的手机里,等待主人使用。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4000万元家电消费券的使用率目前仍不高,如果消费者确定要购买家电,一定要抓住最后一天的机会,去限上家电企业购买家电。家电消费券除了可用于购买家电,还可以用于购买手机、电脑、互联网产品等。

此外,1亿元汽车消费补贴于6月22日16时20分申领完毕,拉动汽车销售17266辆、销售额达31.22亿元。另外,金华还发放了暖心消费券1200万元,其中发放给低保户、低边户、特困户暖心券700万元,并以现金形式由民政部门发放到困难群众的银行账户里;发放给在金稳定就业的中西部地区建档立卡人员暖心券500万元,由劳动部门通过支付宝领券方式发放到位。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