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大毕业生带着捐赠证书走出校门

蒋炜宁

2020年06月30日08:40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宁大毕业生带着捐赠证书走出校门

“以后有能力了,也给宁大捐栋楼”,这是许多宁波大学毕业生开玩笑时经常会说的一句话。这句玩笑背后,是宁波大学多年来形成的校园感恩文化,以及深受感恩文化影响的20多万宁大师生和校友。

今年的毕业季,宁波大学机械学院发起了“我给母校的第一笔捐款”活动,在该院师生朋友圈持续刷屏,有同学将之戏称为“我为母校捐块砖”。这个戏称的说法,来自宁波大学机械学院一个同学的朋友圈,“宁波大学感恩底蕴深厚,大部分楼都以人名命名,虽然现在还没能力捐一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楼,那我就先捐几块砖头吧。”

其实,这是宁波大学机械学院为“新鲜上架”的2020届校友定制的小额认捐活动。筹款的目标金额为5000元,所筹款项将用于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捐款行动发起后,得到了毕业生们的积极响应,不到2个小时,捐款进度就完成了50%,在毕业典礼当天,该项目已达成目标,共有215人参与了捐赠活动,占该院毕业生总人数的近80%。有些毕业生因消息知道晚,筹款通道关闭没有捐成款而颇感遗憾。

“我们创新团队在校期间,从立项、申请专利到注册公司一路来获得了学校的各类资助,我们能登上‘挑战杯’国赛的领奖台,我能顺利申请到哈工大的博士研究生资格,都离不开学校的支持与培育。”宁波大学机械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风泠科技团队”负责人朱帅在得知这次的活动信息后,马上以团队的名义为母校奉上了第一笔捐赠。

吴旭峰是机械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在读期间曾获得过由校友们众筹捐设的“王雅娟育才奖助学金”,他表示:“很高兴能参与这次‘我给母校的第一笔捐款’活动,让我有机会表达我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之情,也愿我们2020届校友的心意能帮助到更多学弟学妹。”

国际留学生也加入到了活动中来。来自埃塞俄比亚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尤哈尼斯便是其中之一:“这笔捐款不仅代表我,而且代表所有的国际学生。感谢宁波大学,我会珍惜这些美好的回忆。”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