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考成绩预约推送通道开启 成绩一出短信就到

杨绪忠

2020年06月30日08:40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今年中考成绩预约推送通道开启

7月3日下午,宁波市2020年中考成绩将对外发布。记者昨天(6月29日)从宁波公共信息服务运营公司了解到,中考成绩预约推送通道已开启,预约成功后,成绩一公布,便会以短信的方式将成绩单发送到考生或家长登记的注册手机。

为了避免公布成绩当天可能由于查询人数过多而导致打不开网页或打不进查询电话等各类问题,市教育考试院、镇海区教育局与宁海县教育局招生办携手宁波市民通开启2020宁波中考成绩预约推送通道,服务广大考生。今年中考成绩预约功能与去年相比,查询区域增加了镇海区。即除了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高新区、东钱湖、宁海外,今年镇海区的中考考生也能享受这一服务。

具体操作方式为:微信搜索公众号“宁波教育考试”“镇海教育门户”或“宁波市民通”任意一个关注。在菜单栏中找到“中考查询”按钮,点击后根据提示完成手机号码验证、身份证及准考证号的填写并提交。系统显示订阅成功后,中考成绩公布时将会以短信方式发送到订阅手机,告知本次成绩。未提前订阅的用户,中考成绩公布后也可以通过该通道查询考试成绩。

此外,余姚市的考生如果想预约查询中考成绩,可通过下载余姚市民云APP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余姚市教育局”“云上余姚”,在菜单栏找到“中考查询”预约。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