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县推出十条红色教育线路

2020年07月01日08:3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夏日傍晚,江风习习,浙江桐庐县滨江公园亲水平台下全新打造的一处“纳凉地”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这儿,与别处大不同,充满了“激情燃烧的岁月”般的热情,它的名字便叫“春江驿站·亲水屋”。

“春江驿站·亲水屋”率先与群众见面。

春江驿站,是桐庐县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推进红色阵地建设,全力构建15分钟城市党建服务矩阵,积极将基层党建和便民服务相结合的新项目。除此一处,今年桐庐县还将计划对富春江一桥旁排涝站、城市展示中心咖啡屋进行改造,分别打造成秀水屋、亲清屋两个党群服务站点,依托推进“党建+”中心主题,把桐庐县红色之地、党史大事记、历届党代会等党建内容融入其中,让春江驿站在服务群众需要、提供温暖与帮助的同时,把党为民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春江驿站也成为桐庐县推出的十条红色教育线路上的闪光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桐庐县顺势推出十条红色教育线路,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造浓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氛围。

“此次推出的十条线路,既是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提供丰富平台资源,更是让广大党员学习红色历史、感悟红色事迹、引领红色发展带来涓涓源泉。”桐庐县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张步善介绍,十条红色教育线路集红色旅游、研学游、观光游、休闲游于一体,既包含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陈柱平、钟伟良英雄乡长纪念馆)、南堡精神纪念馆、富春江镇俞赵村嘉欣园(严如湛精神教育点)等主要红色景点,也有凤川街道翙岗村、江南镇环溪村、莪山畲族乡莪山民族村西金坞自然村等美丽乡村和桐君街道迎宾社区邻里中心、城南街道中杭社区“同善共行”街区党建联盟、分水镇大路村(县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党建联盟实践基地)等基层党建研学基地,将桐庐县众多红色旅游景点、研学基地和乡村旅游线路串联起来,让游客在移步换景间感受桐庐红色传统文化、基层治理优秀经验以及绿色生态乡村、多彩的自然山水。(潘珺、何小华)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