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轨上海 铁路余杭站首开始发车

2020年07月01日09:0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上海铁路局嘉兴车务段余杭站首开至上海的始发终到列车。6时38分,余杭区政府在余杭站举行了“余杭——上海首趟始发列车开行仪式”,7时01分,G7556次始发列车开出,驶往上海虹桥。

今年4月初,嘉兴车务段以市场为主导,综合地方政府需求,充分进行市场调研和内部挖潜,向集团公司反馈需求,提出方案,通过“7.1”调图,终于促成了G7556在余杭的始发。该趟列车每天早上7点01分准时发车,沿途经停桐乡、嘉兴南、松江南车站,行驶时间1小时2分钟,8点03分到达上海虹桥站。同时,为更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新增上海虹桥至余杭G7555次办客列车,使上海回余杭的高铁末班车从原先的上海虹桥19点21分发车,延长至21点05分。

“现在去上海越来越方便啦!而且,G7555次增加余杭站下车太棒啦,原来稍微回来晚一点就没车了,要从杭州东下车再回临平,现在能省下起码半小时!”这是旅客阿干最直观的感受。(胡晨琦)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