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照亮红领巾

2020年07月01日09:1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上城区审计局的叔叔阿姨们,感谢你们不辞辛苦来到秋源完小……”日前,浙江省淳安县秋源完小的一名四年纪的小学生方杭佳朗读着学校给杭州上城区审计局的信,感谢该局在暑假来临之前为全校63名学生捐赠的书包与文具。

据悉,上城区审计局与屏门乡秋源完全小学缘起于2018年,当时的秋源完小在多方支持下建设新宿舍楼,上城区审计局得知这一消息后捐赠18万元用于宿舍楼装修。2年过去了,新宿舍楼为一届届学生遮风挡雨。今年,上城区审计局以“七一”活动为契机,捐赠全校学生文具用品,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硬件设施。

随后,一场红领巾与党徽的深层次对话开始了。“我现在戴着红领巾,以后也要别上党徽!”秋源完小的小学生们边说边为上城区审计局的党员们戴上党徽。

“现在党徽照亮着红领巾,将来,红领巾才是社会的未来。”上城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文杰鼓励着孩子们,只有让红领巾们接过接力棒,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党员,社会才能生生不息,不断发展。

收到新的文具后,学生笑开了花。其中,十余个六年级的学生感触尤其深。过了这个暑假他们就要升学了,新文具对他们而言更像是一份升学礼物,祝福着他们考出好成绩,升上自己满意的初中。

扶贫先扶智,党徽闪耀的星星之火点亮山区学子们的求学之路,愿学生们的梦想与希望,在阳光下无比美丽,在黑夜里依然绚烂。(潘双双、俞天添)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