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七一” 嘉兴南湖区按实运作2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2020年07月01日10:2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6月30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南湖区按实运作20周年主题活动在嘉兴举行。活动回顾了南湖区2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表彰了一批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并举行了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周年倒计时启动仪式。

2000年6月,嘉兴市委、市政府调整市本级行政区划,正式拉开了南湖区按实运作的大幕,也按下了南湖发展的“加速键”。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湖区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南湖特色、体现南湖速度、富民与强区相统一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红船起航地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冲刺之年,也是南湖区按实运作20周年。自2000年按实运作以来,南湖区经济社会实现了翻天覆地变化。

到2019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加10.1倍,突破了765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78.1亿元,是2001年的24.4倍;规上工业产值连续三年站稳千亿大关,规上工业企业数增加到424家;对外开放成效明显,2019年,全区实到外资5.71亿美元,同比增长74.42%,无论总量还是增速都创出历史新高。

晚会揭晓了十个南湖新地标。在前期开展的“我心中的南湖新地标”寻访征集活动中,广大市民踊跃参与,通过层层遴选,选出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AAAAA级景区、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10个标志性建筑或区域。这些南湖新地标反映了南湖区按实运作20周年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等领域的卓越成就,承载了南湖区的重要历史记忆。

当晚还表彰了十位贡献人物。这10位受誉人物是来自于南湖区各行各业的先锋模范,代表着南湖区20年来涌现出的无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也代表了68万为南湖发展倾注真心、真情的优秀南湖儿女。嘉兴市实验小学校长张晓萍、南湖区民政局96345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骆叶青、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高级顾问朱金松接受了主持人的简短访谈,分享了他们对南湖区飞跃发展的深刻感想,并鼓励所有南湖人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为南湖区的发展贡献光和热。

扬帆破浪再起航,不负韶华不负梦。在迎接建党百年和按实运作20周年的节点下,南湖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下,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扛起“窗口”担当,始终锚定“首善之区”,全力彰显“南湖精彩”,用如椽大笔,在红色大地上,描绘更加壮美的时代画卷,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罗益娥)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