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杭州中山支行:抗击疫情 党员勇担当

2020年07月01日10:4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生活的秩序。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打响新冠肺炎感染疫情阻击战之际,为疫情下的企业纾难解困,提供金融服务,农行义不容辞。

在农行杭州中山支行,有这么一支党员突击队,在疫情期间,他们深入企业,精确了解企业的困难与需求,及时为企业送上了暖心服务。

“高效、主动、及时,农行的服务非常到位。”这是明日控股总经理助理秦建功对中山支行的总结评价。明日控股是口罩、护目镜等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农业、工业包装等塑化制品的原料供应企业,对于抗疫物资的生产起着重要作用。

“明日控股作为首批抗疫企业,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中山支行国际金融部客户经理、团总支副书记,也是党员突击队的一员童忆楠说,1月底就开始与明日控股进行了线上对接,了解其资金需求。“当时临近春节,为了应对疫情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明日控股正在储备资金。我们第一时间响应,提供了3000万元流动贷款。”

不仅如此,作为党员突击队的成员,在疫情防控最严的时期,支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主动上门服务,实地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困难。“通过走访我们了解到,随着疫情的演变发展,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的需求越来越大,明日控股旗下三家子公司明日石化、明日和顺与明日农塑均出现了资金难题。”在合规前提下,中山支行为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加码加急,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仅用1天时间,贷款审批完成,2月7日、10日,这三家公司共新增贷款4500万元,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2月18日,为了确保企业全力扩产扩能,中山支行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各类信贷资料上报流程,在省、市分行“绿色通道“大力支持下,多级联动,为明日控股再次增量授信1亿元。

“在特殊时期,我们更要与客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确保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连续性、一惯性,全周期保障他们渡过难关!”农行中山支行行长裘坚敏表示。据悉,该行将与广大客户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全力做好非常时期的金融服务。

疫情期间,中山支行不仅为抗疫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也闪烁着中山支行党员突击队的身影——中山支行党委主动联系社区主任,并带领全行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由28名党员干部、团干青年、先进员工所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测量体温、指导居民领用健康码、落实返杭居民排查登记工作等连续一周每天10小时的志愿服务风雨无阻,尽心尽责。

近年来,中山支行“品牌”党建工作落地见效,有力地推动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支行党委以“筑梦中山、奋斗中山、幸福中山”党建品牌为主题,通过开展“党建+学习”“党建+作风”“党建+服务”“党建+业务”“党建+团队”等系列活动,打造党性强、作风硬、服务优、业绩佳、队伍壮的“五强党支部”。

今后,中山支行将持续完善和提升党建品牌建设,优化各党支部特色活动,将“党建+”深入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党建质量、经营质量、服务质量,同心共筑高质量发展的“中山梦”。(张帆)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