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路口执勤 衢州首次查处“过马路玩手机”

2020年07月01日14:1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年来,智能手机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分的一部分,“低头族”这一群体也因此不断壮大。但不分场合地过度看手机用手机,既不利于个人身心健康,有时还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过马路时,若注意力太过集中在手机上,很可能会因此发生交通事故。近年来,行人过马路看手机发生交通事故甚至伤亡事故的案例在全国各地已多次发生,教训惨痛。

6月29日傍晚,浙江省衢州市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在衢州市区亭川东路与九华北大道十字路口(书院大桥西侧桥头红绿灯路口)对行人过马路时玩手机的行为开展了一次查处。

傍晚5点18分,一名身穿灰色衬衣的男子在通过该路口的斑马线时,一直右手拿着手机在通话。紧随其后的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男子,在过马路时则一路低头看着手机。傍晚5点38分,一名女子在通过该路口的斑马线时,同样一直在低头看着手机……

当天傍晚5点至晚上6点的短短一个小时内,执勤交警就在该路口拦下了7位过马路时玩手机的市民。

随后,执勤交警依法对这7位市民分别给予了口头警告,并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他们在路口参与执勤劝导10分钟,以此帮助他们提高过马路时的安全意识。

柯城交警大队智慧新城中队副中队长王柯介绍,由于是首次开展此类查处工作,对于被查获的过马路玩手机、打电话的行人,他们暂时还是以教育为主。今后,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行人过马路时玩手机的管理力度,并将视情况对当事人作出相应处罚。(龚诚良、江燕、曾凡)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