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名教师参与杭州市区中考阅卷

5天批阅9万余份试卷

姜晓蓉

2020年07月01日08:5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5天批阅9万余份试卷

6月30日下午,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教育考试院组织该市政风行风监督员代表和部分媒体记者,探访市区中考阅卷点。

杭州市区中考阅卷点设在城北一所市教育局所属职业学校。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杭州市区参加中考的考生共1.87万名,5门学科约9.34万份试卷,近600位初中非毕业班骨干教师参与阅卷,预计用5天时间完成阅卷工作。

今年的中考首次在高考前进行,和往年相比有部分变化。杭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孔永国介绍,往年的中考阅卷主要是高三老师参与,由于今年高考还没开始,高三教师还要授课,参与阅卷的都是由各区教育局推荐的初中非毕业班骨干教师及教研员。

据了解,今年所有阅卷老师在正式阅卷前都要进行批阅质量达标考核,通过考核后才能开始阅卷。另外,今年首次采用人脸识别系统,每位阅卷老师进入阅卷场地前要进行身份证、工作证、人脸识别同步验证。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