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泉市低年段小学生举行快乐游考活动

许东宝

2020年07月01日09:30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龙泉市低年段小学生举行快乐游考活动

为进一步响应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根据低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需求,日前,浙江龙泉市绿谷教育集团本部、南秦教育集团本部、江南小学等学校一、二年级的快乐游考活动,在孩子们的期盼中拉开了序幕。

“游考”是指以设计好的“模块”,以学生喜欢的游戏闯关方式,对小学低年级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测试以取代传统书面的期末考试的一种学业测评。

本次游考项目设置依据新课程标准,尽可能地做到跨学科,综合考查孩子们的素养。

走进“考场”,映入眼帘的是孩子们快乐的笑脸。孩子们畅游其间,不仅仅是视觉的享受,更深层次的是知识点掌握扎实通关后的快乐。

各项目“考官”根据学生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和星级评定。

此次游考,一方面为孩子们创设了快乐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大大减轻了学生的学习负担和精神压力,更有益于孩子的身心发展。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