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更换的车门居然漏水

宁波象山一消费者修车陷入“调包门”

沈孙晖

2020年07月02日08:22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新更换的车门居然漏水象山一消费者修车陷入“调包门”

“我在一家汽车维修店更换了两扇车门,结果其中一扇不仅漏水,而且根本不是原厂车门。”日前,宁波象山市民陈女士向象山县市场监管部门投诉,说自己遭遇了“调包门”。

前段时间,陈女士的车发生事故,左侧前后车门均受损,于是到石浦某汽修店进行维修。修理前,双方约定将两扇受损的车门更换成原厂车门。

近期,石浦地区雨水不断。陈女士发现刚换好的左后车门竟然发生了漏水现象,便到4S店做检查。

“4S店接待经理检测后明确告知,左后车门不是原厂门。”陈女士很生气,立即联系石浦那家汽修店,但对方一口咬定,两扇车门均出自原厂。

执法人员现场询问后,汽修店负责人终于承认,给陈女士更换的左后车门是副厂件。

“采购配件时,我们在市面上找不到这款车左后车门的原厂件。因为副厂件质量和原厂件差不多,而且价格便宜一半,所以我们没和陈女士沟通,直接使用了其他品牌的车门。”该汽修店负责人解释,“但我们没有多收车门的钱,给陈女士的维修清单上写着左前车门2350元,左后车门只收了1100元。”

为何在陈女士提出质疑时,该汽修店仍隐瞒事实呢?“接待的员工图省事,没有好好解释,这个是我们的失误。”汽修店负责人说。

经调解,最终陈女士选择到4S店更换左后车门,由该汽修店赔偿其因此产生的损失。同时,象山县市场监管局对汽修店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维修车辆前务必要确认维修项目、费用,保存好付款凭证、维修业务结算清单、聊天记录、录音、照片等相关资料。若发生消费纠纷,可及时与汽修店进行沟通,或拨打12315进行投诉。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